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实验系统
网站首页 >> 正文

材料性能检测分析试验系统

发布时间:2016-09-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试验系统构成

材料性能检测分析试验系统 主要针对混凝土耐久性细观损伤性能检测分析,目前由以下三部分构成:

混凝土材料细观与微观结构分析。三微视频显微镜、压汞仪

混凝土内部物理与化学状态检测:混凝土氯离子快速测试仪、剖面磨削机、超声波探伤仪、裂缝测宽仪

混凝土内钢筋状态检测:混凝土内部钢筋锈蚀检测仪、混凝土内钢筋锈蚀状态监测仪、混凝土内钢筋/管线扫描仪

试验系统技术参数

材料性能检测分析试验系统的主要技术参数指标如下表所示。

材料性能检测分析试验系统主要参数指标


设备名称

项目名称

技术指标

钢筋锈蚀测试仪

(Gecor 8 C-CS-8300C)

电压

± 3000 mV

电阻

10000 MΩ

三维视频显微系统

(KH-7700)

放大倍数

50~400X连续可调

动态旋转观察范围

360°动态旋转观察

电子快门速度

自动、多档手动调节、(1/5000秒~1/30秒)

慢速快门

15~8秒

混凝土钢筋/管线检测仪(CX11)

脉冲重复频率

100

数位(A/D转换)

kHxz 16

时间稳定性

60ps

采样频率

6-700 GHz

拥有的试验能力


试验系统能实现对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细观损伤的全面、系统检测与分析。包含混凝土受腐蚀引发的混凝土内部的物理损伤和化学性态变化、混凝土内钢筋的状态及腐蚀锋面发展及混凝土材料微细观结构变化分析,如材料孔结构分析、材料表面与界面形貌分析、混凝土结构无损探伤、混凝土氯离子浓度快速测试、混凝土内钢筋锈蚀状态测试、混凝土内钢筋锈蚀锋面监测、裂缝宽度测试等。为高速铁路关键工程材料的研发及应用提供材料耐久性能检测分析公共试验平台。

所处国内外水平

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所购置的仪器设备均为领域内国际最先进产品及最具特色产品。

材料性能测试分析系统进行了钢筋和混凝土材料材性性能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验收要求。该试验系统已完成了大量的土木工程材料的材性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