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新闻动态

实验室蒋丽忠教授当选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实验室蒋丽忠教授当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蒋丽忠,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结构工程学科的教学、科研与技术开发工作,在近十年间多次主持了国家863计划、铁道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新型组合结构设计与应用、高速和重载铁路桥梁抗震等方向取得了系列重要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