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新闻动态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到高铁建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综合办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带队到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工程中心主任余志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卫东、副院长朱志辉,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家生、徐林荣、税明东等领导及青年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致欢迎辞,工程中心主任余志武关于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向中国中铁一行领导进行了汇报

孔遁指出:工程中心自建设运营以来,经历了基础建设期、建设发展期和快速发展期三个阶段,自优化整合以来,目前已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他认为:近年来工程中心充分发挥中国中铁建造行业领军作用和中南大学学科与平台优势,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推动“科技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应用--社会服务”创新链发展管理模式,加快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按照“五协同机制”运行模式开展工程中心日常运营工作,在人才队伍、条件建设、科学研究、产业化、学术交流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针对现阶段工程中心面临的主要问题,调研组就关于支持工程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案基本达成共识,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工程中心的科研技术工作,充分发挥工程中心科技创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