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通知公告

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7-04-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瞄准学科发展国际前沿,以高新和前沿技术研究为导向,以提高原始性创新能力和获取自主知识产权为目标,围绕国家高速铁路工程建设领域的重大需求,为我国培养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建造技术体系。为了促进高速铁路建造技术的快速发展,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现发布2017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热忱欢迎邀请国内本领域科研人员积极申请,进行前沿性和基础性科学研究,为国家高速铁路建造提供技术支撑。

一、资助范围

本开放基金重点结合我国当前蒸养混凝土预制构件结构特点和蒸养工艺条件,运用水泥化学、物理化学、力学等相关基础理论和数值计算方法,并通过试验研究和微观分析等手段,开展蒸养混凝土构件热伤损机理及其控制相关的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为高质量蒸养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制造及其长期安全服役提供支持。主要开放课题方向如下:

(1)高早强混凝土的水化与微结构调控

(2)蒸养混凝土预制构件热伤损机理及其演变规律

(3)蒸养混凝土预制构件多尺度热伤损的数值模拟

二、申请条件与有关事宜

1. 申请条件: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国内科研人员,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本基金重点资助对象为中南大学校外科研工作者,一般在申请当年的1月1日未满46周岁。

2.项目研究周期为二年,资助强度一般为3~10万元。

3. 申报项目选题必须具有创新与研究价值,凡是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省市等部门资助的相同内容的研究课题,本研究基金将不再资助。

4. 项目结题时,必须至少发表(或者出示录用证明)1篇SCI检索或EI论文,所发表论文与项目申报书研究内容相关,且必须标注“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

5.有意申报者请填写《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项目申请、评审及立项等程序将按照《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程序

1、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受理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25日。

2、申报单位须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签署审核意见。

3、申请者应按相关要求提交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同时报送电子版文件(Word格式,发电子信箱)。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覃琳

地 址:湖南长沙天心区韶山南路68号中南大学铁道学院

邮政编码:410075

电 话:0731-82656321 0731-82656611

电子信箱:hsr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