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新闻动态

省人大副主任刘莲玉来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14-0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携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负责人和省政府科技、财政、教育等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担任要职的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实验室调研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实验室主任余志武等向客人介绍了实验室情况。

余志武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构成、管理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建议:加大对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政策支持力度;组建湖南省交通与土木科技产业战略联盟,促进产学研合体;支持申报“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役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重载铁路服役安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湖南轨道交通科技园,提高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度。汇报会上,双方就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莲玉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内部的高速铁路线桥隧动力学实验室、先进工程材料与耐久性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及试验系统,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莲玉表示,到实验室的首次调研是让人感动、振奋的,尤其感怀于科研人员的敬业精神与创新精神。调研组此行的目的是激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元素,支持高新技术工程实验室迈出步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此,相关单位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挖掘实验室这座“富矿”,双方要进行相关政策、路径的选择对接,充分交流、共享信息,共同推动实验室与湖南相关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