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新闻动态

实验室召开2020年理事会现场办公会暨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20年理事会现场办公会暨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实验室310会议室召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部长伍军、处长刘建廷,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中南大学科研部基地与人才办公室武芳,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志辉,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承朝、总工程师欧阳博涵、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机械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光欣及实验室相关领导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税明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第十二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实验室第二届二次技术委员会准备工作事宜,听取了实验室关于中国中铁2021年度科技项目策划报告,举行了伍军先生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完成了实验室与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等事宜。

自2019年10月第十二次理事会以来,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实验室深入贯彻落实理事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在运营管理、条件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及合作交流等方面成绩斐然。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部长伍军,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等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实验室在2019年取得了成绩,认为实验室下一步要对标国际一流实验室建设,着力打造行业实验室技术创新平台典范, 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重大需求,做好下一阶段科研工作规划,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背景下,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筹划,转变机制。

会上实验室与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联合建立工程研究中心签约及中国中铁2020年重大专项轨道结构更换技术子课题合同签订。实验室与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产学研深度融合。此次签约是中南大学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