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4-02-23
2024年2月19日,湘江科学城智能传感和网联产业重大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岳麓高新区举行。岳麓高新区分别...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新闻动态

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落户岳麓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项诸宝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19日,湘江科学城智能传感和网联产业重大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岳麓高新区举行。岳麓高新区分别与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研究中心、长沙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3家单位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与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田红旗,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政、管委会主任周建华,中南大学副校长、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蒋丽忠,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董龙云等出席了仪式。

蒋丽忠、董龙云代表工程中心与岳麓高新区成功签约并揭牌。根据协议约定,岳麓高新区给予工程中心产业化展示和办公用房物业使用权、预留50-100亩实验大楼建设用地和其他政策支持;工程中心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优势,以高铁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等下属产业化平台为载体,为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培育壮大湖南湘江新区检验检测产业贡献力量。

  蒋丽忠表示,产业化基地的支持对工程中心产业化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要充分利用好岳麓高新区的支持政策,做好检验检测等高新技术的研发和技术服务,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朝着发展目标迈进,为长沙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审:董龙云  二审:雷金山  三审:国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