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新闻动态

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驻梅溪湖国际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27日,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与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余志武教授和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心旷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及梅溪湖投资有限公司、湘江新区管委会、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立项建设的十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主要以铁路行业发展为导向,以应用基础理论和试验研究为基础,重点解决高速铁路建造等领域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所涉及的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试验和产业孵化;梅溪湖国际新城位于湘江新区(筹)核心区域,定位为国际一流高端应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高端设计中心、高科技孵化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基地,与实验室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梅溪湖国际新城周边丰富的科研、人才资源,以及区域内的产业扶持力度等诸多优势将有利于实验室提高自身造血功能,提升对外服务水平,进一步开拓市场。

实验室入驻梅溪湖国际研发中心,不仅能够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研发基地和创新平台,增强梅溪湖国际研发中心的综合实力,而且有利于推进长沙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为“两型”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