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
2023-12-21
  12月19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新闻动态

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2日,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就建立高速铁路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关系在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举行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林,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设计部部长、实验室理事会理事伍晓军,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韩衍顺,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南院党群部部长石维明,中南大学副校长、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春阳,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理事会常务理事余志武,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谢友均,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蒋丽忠,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张家生,实验室副主任徐林荣及实验室创新团队主要负责人等。

座谈会由实验室主任余志武教授主持。会上,中南大学陈春阳副校长致欢迎辞,对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中铁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蒋丽忠就实验室主要概况特别是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首先感谢实验室给予的周到安排和盛情接待;李林总经理介绍了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亟需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代表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融洽;在会谈中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充分认识到我国高速铁路“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双方旨在通过紧密合作,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升高速铁路项目设计、施工、养护维修等方面科学技术水平,完善相关技术标准体系,强化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实现市场拓展目标,最终为双方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