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
2024-02-23
2024年2月19日,湘江科学城智能传感和网联产业重大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岳麓高新区举行。岳麓高新区分别...
最新公告
2023-09-11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投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养维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产业化研究,促...
学科与专业

实验室学科专业设置下属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详情参见土木学院网站相关信息

●土木工程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获得土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基本工程实践能力,能在铁道工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建筑工程、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土木工程专业人才。

●铁道工程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和交通运输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获得土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基本工程实践能力,能在国、内外轨道交通(包括:高速铁路、普速铁路、重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含地铁、轻轨)、市域和市郊轨道交通)、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土木工程专业人才。

●工程力学

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建模、分析、计算、实验以及与力学相关的工程系统软件应用、研究与开发能力,并能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土建工程部门从事教学、科研、软件应用与开发、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工程力学专业人才。

●工程管理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管理专业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部门、审计、银行和监察等机构从事造价、项目决策和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工程管理专业人才。